「智在玩EduPLAY」多元智能課

一、目標

透過遊戲,豐富學生學習經歷,為學生提供培養不同的智能及發展潛能的機會,促進全人發展。

二、推行模式

  1. 每星期1天(星期五)下午2:00-3:00(全天上課)或11:50-12:50(半天上課)舉辦多元智能課。
  2. 每級共4個課程,每一課程6節。

 

 

三、課程內容

語言智能 — 學習對於口語和文字的應用能力,包含語意、語法、聲調、音韻等層面的運用。

數學邏輯智能 — 學習數字運算、推理邏輯及分類歸納的能力。

視覺空間智能 — 學習利用三維空間的方式進行思維的能力

肢體動覺智能 — 學習支配和協調自己身體的動作,運用肢體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覺

音樂智能 — 學習對音樂節奏、音調、旋律的分辨、欣賞、表達及創造能力。

人際智能 — 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包括對他人情緒反應的察覺、分辨及感受能力,及與人保持良好溝通的能力。

內省智能—學習表達、投入、專注及反省

自然智能—了解並探索動植物、大自然環境和注重生態保育,透過觀察、歸納和實驗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