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本年度目標

  1. 我們的「科學探究」讓學生能夠從「探究中學習」,我們按各級的教學需要,安排同學到常識室進行簡單的實驗,藉此推動STEAM教育。

 

  1. 我們的「專題研習」強調全方位學習,打破科目及知識的界限,讓學生運用專題研習技巧,深入地就生活課題進行研習。

 

  1. 為了讓學生體驗種植的樂趣及培養責任感,我們善用外界資源,參與由康文署舉辦的「一人一花計劃」,並結合相關課題鞏固學習,而且透過學生拍攝種植短片及由同學組成的「小小農夫」深入教授種植的技巧,大大提升種植的效能。

 

  1. 為了推行全班式資優教育以培養學生的高階思維,我們各級有系統地結合課文教授「高階思維策略」,以鞏固及強化學生的組織及思維能力。

 

  1. 我們的定期會舉辦「時事放大鏡」,讓學生閲讀剪報,並發表對其的意見,加深學生對時事的興趣,也培養他們的閱報習慣。

 

  1. 為了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讓學生學得更深、更廣及更有趣味,我們按課題為各級獨立設計戶外學習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學習。另外老師亦會按學生需要設計電子學習、製作創意寶庫、資料冊等,讓學生以多元化形式表達所學。

 

  1. 為了拓闊視野,發掘學生的潛能,本科會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及活動,提供多元化平台讓學生綜合所學,發揮所長。

 

本年度重點活動

為了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並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我們結合了本校發展方向進行相關活動。

– 科學探究                                                        – 專題研習

– 種植計劃                                                        – 戶外學習日

– 時事放大鏡                                              – 多元化的比賽及活動

– 電子學習                                                        – 學生作品展

– 試後活動

 

活動相片

同學們很喜歡種植,透過種植除了培養責任感外,還可以觀察植物的特性。

科學探究
充滿着好奇心的同學,正在認真地解剖鮮花。 同學們齊心合力在常識室測試親手拆解百合花及劍蘭,認識花的各部份。
種植計劃  
同學們小心翼翼地攞放幼苗,完成種植裝置。 期待能夠見證幼苗茁壯成長。 同學們和準備帶回家的幼苗開心合照。
自製玩具  
二年級的同學介紹自製玩具的玩法。 看!是我做的機械人! 我做的玩具是不是很好玩?
 
常識科閱讀周  
同學們在挑戰環保急口令  同學們正在按照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廢物,利用iPad玩回收大挑戰遊戲。 同學正在接受關於回收舊衣的大挑戰。
 
高年級的學兄學姐向學弟學妹講關於常識科環保故事。 真開心!參加常識科閲讀周後,同學們能換領小禮物。
各級試後STEAM活動
六年級同學們利用簡單的材料,搭建能承重的平臺。 五年級同學們正以自製的玩具車賽跑比賽。 四年級的同學全神貫注製作吸塵機。
快來與三年級同學的自製結他一起來唱首歌。 各位留意,二年級同學的紙環飛機準備出發。 一年級同學用心認真製作自己的竹蜻蜓,看誰的竹蜻蜓可在空中停留最久。

 

科任老師

科組長:江玉婷主任、梁美珊老師、麥嘉雯老師

 

科  任:江玉婷主任、蔡清雲主任、周凱麗主任、梁美珊老師、麥嘉雯老師

孫芷君老師、鄧藹慈老師、余佩芝老師、黎靜怡老師、黃鈞怡老師、羅喬莉老師、

鄭瑩靜老師、蔡韻瑜老師、林雪芬老師、戴恩潼老師、梁穎彤老師、黃仲輝老師、

談樂軒老師、林健如老師、羅珮欣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