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本校精心選擇學習內容、活動及經驗,加以組織成有利於學生學習的內容,並持守課程縱向及橫向的組織原則,擬定清晰的學習目標,同時亦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和能力,每學年訂立學習關注事項。各學科共同配合,設計與關注事項及學習目標相符的學習活動、課業及評估。

 

我們亦會因應學生學習的能力及評估後的數據,加以檢視及分析,按需要修訂學習目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本學年的關注事項是「拓展閱讀領域,激發創新思維」,身處數碼時代和知識型社會,學生要裝備自己以應付所需,除了要學會閱讀,喜愛閱讀,還須掌握「從閱讀中學習」的技巧,以提升整體的學習能力,達到終身學習和全人發展。本校一向非常重視閱讀,並積極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風氣,如在每天早會前安排閱讀時間,讓學生進行常規閱讀。另外,各個科組為學生提供了多樣化和合適的閱讀材料,並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引發學生對閱讀的興趣。

 

本校通過推動跨課程閱讀,聯繫不同學科的學習,拓展學生的閱讀面,豐富學生的閱讀經歷,使學習更立體。同時亦能為學生提供機會連繫已有知識和生活經驗,作有目的、有意義的閱讀。學生能不斷增進新知和建構知識,發展多方面的興趣和能力。

 

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發展學生的解難能力,激發他們的創新思維。本校的「全方位學習」強調在實際體驗中學習,結合多元化的活動,拓寬學生視野,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的同時,亦使他們在不同的學習任務中,建構知識,掌握知識,擴闊視野,增加學以致用的機會。此外,為提升學生的創意解難能力,本校進行與STEM教育相關的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而「知創空間(INNO SPACE)」的設立更為推行STEM 教育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

 

本校積極推動「三高」的課堂教學,即「高參予」、「高讚賞」以及「高展示」,同時亦推動透過電子學習作為學習平台,配合「翻轉教室」的教學模式,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亦爲課堂提供更好的互動及提高學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