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現代出版社網上互動教室 : http://pbpssh.mers.hk

 

一、二年級

加法機械人「Code sums」

遊戲可選擇不同難度的加數,學生得出加法算式的答案後,需要利用不同箭咀作為指令, 使機械人能夠避開障礙物和其他數字,走到答案的方格中。遊戲除了培養學生的數感和方向感外,更能加入編程元素,配合本校的STREAM教育課程。

https://www.mathplayground.com/code_sums.html

三、四年級

吃薄餅的熊貓 「How much can a pudgy panda eat? Those fractions add up!」
圖中顯示了一整個薄餅的一部分,學生需要判斷該部分即佔全圖的幾分之幾,透過遊戲讓同學掌握分數和「1」的概念。

https://www.mathplayground.com/ASB_PizzaPandas.html

一至六年級

毛毛蟲冒險「Caterpillar game」

學生可因應年級及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課題及題目。答對題目後會進行毛毛蟲的歷險,答對得越多毛毛蟲就能得到越高分數。 透過遊戲學生能提升學習動機,並培養數感。

   
 

https://mathsframe.co.uk/en/resources/resource/592/Caterpillar-Carn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