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 晶文薈萃—網上優秀文章展廊:https://www.chocochannel.com/sparkView.php?partyId=PG33&issueCode=0060

「晶文薈萃—網上優秀文章展廊」陳展了香港各間中小學的美文佳作,我校也參加了這個計劃。同學們不但可以欣賞同儕的作文,也可以閱讀到其他學校同學的作品,擴闊視野。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2.書唔兇:https://edb.hkedcity.net/bookworks/tc/index.php

讀書有方法,勇闖高峰冇難度!各位同學可以用遊客身份登入以上網站,從玩遊戲中認識閱讀的方法。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3.懶音逐個捉: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speakpropercantonese/

語言本是溝通的工具,但不正確的發音會阻礙溝通。香港電台與語常會、中大合作,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和生活化的例子,幫助大家克服懶音問題。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4.標點符號:http://www.chiculture.net/0609/html/index.html

作文時,會不會害怕用錯標點符號呢?練習時,又會不會總在標點符號題中失分呢?請瀏覽這個有趣的網站吧!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5.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http://www.edbchinese.hk/lexlist_ch/

《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是一本香港教育局認可的小學生字典,當同學們在學習中遇到關於字詞的疑惑時,請別忘了我這本好幫手。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6.常用國字標準字體筆順學習網(台灣):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home.do

附筆順動畫及普通話發音。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六

 

7.成語動物園:http://chineseidiom.ed.hkedcity.net/

這個網站為我們提供了若干個成語的系統學習,每個成語包括有解釋、動畫、遊戲、延伸閱讀等部分。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四

8.精選動畫故事:http://edu.ocac.gov.tw/culture/biweekly/collection/index.html

該網站提供了二十餘個精彩的小故事,既配以精美的動畫,又能帶出積極正面的寓意。同時,通過觀看動畫故事還能提高小朋友的普通話能力。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四

9.《二十四孝》和《弟子規》動畫欣賞:https://ananedu.com/24filialpiety/01filial%20piety.html

《二十四孝》是流傳我國家喻戶曉的民間故事,每個故事均發揚孝道之重要;而《弟子規》是中國傳統的啟蒙教材之一,宣揚孝、悌、仁、愛等核心思想。網頁中有以上兩部經典著作的動畫,可供同學欣賞。

適合年級:小一至小四

10.格林童話集:http://www.angelibrary.com/children/gt/

網頁中搜羅了一些格林童話故事,供同學們在課餘隨時隨地都能閱讀各種童話故事,享受文學的魅力。

適合年級:小二至小五

12.繪本花園:http://children.moc.gov.tw/garden/

「繪本花園」中有近200本精彩的圖畫書,以普通話語音動畫的形式呈現。書桌前、休閒時,睡醒後、睡覺前,欣賞這些繪本動畫,都是最佳的閱讀活動!

適合年級:小二至小六

13.《三十六計》動畫:http://media.huayuworld.org/interact/ebook/36story/index.htm

網頁以動畫的形式深入淺出地向同學們介紹了中國古代著名的三十六條兵法計策,蘊藏了古人巨大的智慧。

適合年級:小三至小五

14.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https://crse.eduhk.mers.hk/

「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項目以生動活潑的動漫呈現十位歷史人物生平事跡,啟發學生學習歷史、文化和品德情意。

適合年級:小三至小六

 

15.網上中文一分鐘:http://rthk9.rthk.hk/chiculture/1minchinese/

《中文一分鐘》由香港電台錄製,每段短片以一分鐘時間講解關於中文的知識。此外,網站中還特別設計了互動遊戲,讓參加者測試自己的中文水平。

適合年級:小三至小六

 

16.成語、歇後語:https://www.chiculture.net/0610/html/index.shtml

以漫畫形式展現成語,並介紹各種歇後語。

適合年級:小四至小六

17.字得其樂(台灣): http://www.china10k.com/function/words/index.html

介紹文字由甲骨文至行書的演變,亦包含字謎、遊戲等,並附中國歷代傳統藝術。

適合年級:小五至小六

18.燦爛的中國文化:http://www.chiculture.net/topic.php?cat02=1/

以名家名作,讓你神交古今文人墨客;從古神話到現代作家,了解文學發展的方向。

適合年級:小五至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