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一)科本目標

1. 發展學生的科技能力、科技理解及科技覺知。
2. 發展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並運用資訊科技作跨學科學習及自主性學習。
3. 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邏輯思維、計算思維及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
4. 發展學生興趣及好奇心,以學習資訊科技。

 

(二)本年度目標

1. 配合學校關注事項
1.1 拓展閲讀領域,激發創新思維。
1.2 延續正向理念,啟動校本價值教育,培養身心靈健康的「海寶」人。

2. 本科發展目標
2.1 在電腦課程中加入「人工智能」的課題,以讓學生認識人工智能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2.2 學生能透過機械人的活動,以加強對機械人的認識。
2.3 透過短片及問答遊戲,以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
2.4 學生能透過校內比賽,以提升學生的創造力。

 

(三)本科重點活動

1. 提供與電腦科課程內容相關的延伸閱讀活動,運用所學的閲讀策略,豐富學科知識。
2. 在電腦科閱讀週內,科任老師向同學介紹有關電腦題材的書籍。
3. 在教學中加入生活議題,讓學生在日常解難中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
4. 校本課程中加入「人工智能」的課題,以讓學生認識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5. 在校內成立機械人小組,提升學生對機械人的認識。
6. 透過資訊素養的短片及電腦問答遊戲,藉以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及自主學習的能力。

 

(四)本校校內活動

機械人小組
   

電腦科自主學習活動
   

   

(五)學生校外獲獎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創新科技中心舉辦「三菱電機綠色科技創意大賽 2022」

  • 小學組最受歡迎設計獎第一名
  • 小學組冠軍
   

   

(六)科任老師

吳嘉瑤主任、陳愛蘭老師、林健如老師、李曉雯老師、戴恩潼老師、黎靜怡老師

 

(七)網址推介

學生自學網址

Scratch

https://scratch.mit.edu/

 

micro:bit

https://makecode.microbit.org/

 

mBlock

https://mblock.makeblock.com/zh-cn/

 

「聰明e主人」電子學習資源套

https://www.hkedcity.net/teencampus/resource/5b28a46b32c8bf8d553c9869

 

認識電腦的結構

https://www.eduhk.hk/has/comp/compnent/indexc.htm

 

Hour of Code

https://code.org/learn

 

共建更好的網絡世界

https://www.hkedcity.net/parent/elearning

 

3分鐘中文打字練習

https://worldofkeyboards.com/chineseidiom/zh-TW

 

Code with Google

https://blockly.games/?lan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