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本年度目標

  1. 培養學生積極學習數學的態度
  2. 引起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
  3. 建立學生具邏輯性、創意、批判性思考、解難及思維能力,懂得分析和解決問題
  4. 透過掌握數學的基本知識和技巧,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5. 培養學生與別人溝通及能以數學語言清楚和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6. 鼓勵學生善用網上學習資源並適當地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數學
  7. 鞏固學生已有知識
  8. 提升學生心算能力
  9. 為學生提供適切的課業,以提升學習效能,照顧學習多樣性
  10. 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本年度重點活動

  1. 數學科與常識科跨科合作進行閱讀周活動,讓一至六年級的同學從閱讀中感受數學科及常識科的趣味。
  2. 三至六年級透過Rummikub及Rummikub Twist這些訓練思維的遊戲鞏固及應用課本知識,體驗與同學一起進行數學遊戲的樂趣,並在遊戲中訓練學生專注及反應,最後於試後進行班際或級際比賽以提升學習的樂趣。
  3. 一、二年級透過數學紙牌遊戲鞏固所學,讓學生體驗學習數學的樂趣。
  4. 三年級在試後進行數學遊蹤,讓學生走出課室,配合資訊科技,並以有趣的數學題目強化解難及思維能力。
  5. 四年級與德公科在試後進行跨學科「善用金錢」活動,以培養學生對金錢的正確的價值觀,並透過搜集資料、與同學討論計劃及進行估算,培養學生與別人溝通及能以數學語言清楚和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6. 一至六年級於課堂進行心算練習,而一、二年級在試後進行心算比賽,以提升學生心算能力。
  7. 設計適切的學習角活動,讓學生善用課餘時間,鞏固所學並提升學習數學的興趣。
  8. 於各級進行專題研習,促進學生知識、技能、態度的結合,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9. 透過課堂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深入淺出地教授不同的思考策略,以強化學生的解難能力。
  10. 利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並檢視教學成效,既可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亦可了解學生學習進度,提升教學效能。
  11. 課後設有奧數組,由低年級開始發掘及培訓有潛能的學生,發展解難及探究能力,並提供參與各項數學比賽的機會,培養學習數學的濃厚興趣。
  12. 提供網上資源及平台,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鼓勵學生參與多元化的學習活動。

 

活動相片

學習活動及成果


科任老師
 

梁顯鵬副校長、周燕華副校長、周凱麗主任、曾家瑜主任、吳嘉瑤主任、

江玉婷主任、關卓瑩老師、林健如老師、謝子瑩老師、黃仲輝老師、

李苑雯老師、邱子楓老師、談樂軒老師

 

網址推介

  1. 教育出版社:https://ebookweb.ephhk.com/login.php
  2. 牛津大學出版社:https://isolution.oupchina.com.hk/
  3. Rummikub教學影片:https://youtu.be/5_LcucomQ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