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ame

海怡寶血小學
Precious Blood Primary School (South Horizons)

本校前身華富邨寶血小學上午校,是一所政府津貼小學,由天主教耶穌寶血修女會創辦,於一九六八年興辦之初,校址設於華富邨華樂樓下層。
直至一九六九年十一月新校落成,才有完備之獨立校舍。

一九九九年九月,獲教育署另撥新校舍,以發展全日制小學教育,地點座落於海怡半島鴨脷洲橋道。於二零零零年八月正式遷入新校,並易名為海怡寶血小學,校監及校長分別為何美言修女及郭婉嫻修女。

pbpssh

 

schoolinfo

校     監 區綺雯修女  創校年份 2000年
校    董 本校法團校董會成員 校    訓 智、義、勇、節
校    長 黃德才校長 主要教學語言 中文、英文(一年級以普通話教中文)
學校類別 津貼(全日) 主要教學模式 全方位學習、多元化學習、合作學習(一年級以小班教學)
學生性別 男女 家長教師會 成立於2000年
辦學團體 耶穌寶血女修會 校友會 成立於2006年
宗    教 天主教 學校服務 提供校服、午膳及校車服務

structure

班數: 24(每級4班) 

級別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五年級 六年級 總數
班數 4 4 4 4 4 4 24

 

shcoolaim

本校秉承天主教耶穌寶血女修會辦學宗旨,藉教育事業傳揚福音,務使上主賜予人類真、善、美、聖的潛質得以發揮。本校的教育以兒童為中心,目的在於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的均衡發展,最終達致全人教育。

schoolthink

我們的教育理念:服務顯愛心 學教啟潛能

 

schoolview

海怡寶血小學是一所充滿愛心的學校,本著基督的愛,致力使每孩子都能快樂地學習,積極地生活,健康地成長。學校透過優化教育及有效的教學實踐,配合各種不同的服務,發掘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愛主愛人、委身事人的精神,而學校亦能發展為一所服務型的學校。

 

schooldevelopment

1.我們的學生能與人、與物、與大自然和諧共處,擁有愛主愛人的精神;

2.學生是一個身心健康,活力充沛,凡事積極進取,勇於面對挑戰的人;

3.我們的學生不單具有主動學習的精神,更有探索及創新的能力;

4.學生願意主動服務人群;

5.教師能與時並進,利用有效的教學策略,發揮專業精神。

 

schooltalk

「智」

一種分辨及判斷善惡、真假的能力。智力的成長,必須從學習和求知中不斷增長。縱然獲得所有知識,但缺乏運用知識的智慧,也是徒然。故孔子:「好學近乎智」。聖經說:「智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智開啟人的眼晴,是人身上的明燈,引領人走在正直的道路」。

「義」

一切行為道德的標準。正義的養成,必須正直不阿,善盡本份,全心奉行上主的誠命,並堅守不渝。故有謂:「君子有所不為也」就是基於正義而不為。聖經說:「義人的道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勇」

一顆勇毅的心。大勇的養成,必須無所畏懼,努力不懈,奮勇到底,一切成敗得失皆置之度外。故有謂:「勇者無懼」。聖經說:「我只顧一件事 ─ 即忘卻背後的,只向在我前面的奔馳,為達到目標,為爭取天主在基督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

「節」

一種自我節制的能力。節德的養成,必須運用智慧,持定正義,排除萬難,且作事不會過度而有節制。故中庸謂:「人若不控制自己的脾氣,就如一座無牆無防的城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