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

(一) 長遠目標

1. 配合修會辦學宗旨,藉教育事業傳揚福音,務使上主賜予人類真、善、美、聖的潛質得以發揮;

2. 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的均衡發展,最終達致全人教育;

3. 發展具校本特色的資優課程;

4. 啟發學生思考、培育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

5. 為資優生提供多元化、富連貫性的教育活動;

6. 推廣家校合作,共建關愛的家校文化,共同為資優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二) 資優教育重點發展目標

2.1 為資優生提供更多元化之學習歷程,盡展潛能。

2.2 透過校外支援,擴闊資優生之視野。

2.3 培養資優生之創造力及強化情意發展。

 

為培養資優生的均衡發展,本校以三個層次去推行資優課程,分別是全班式、支援式抽離式。現將有關重點闡述如下:

 

全班式方面(正規課堂滲入資優元素):

在共同備課會上,中、英、數及常識科的同級教師商議單元內的高階思維提問元素,透過提問和教學活動讓學生在正規課程上培養創造力、個人及社交能力、高層次思維能力。

 

支援式方面:

– 安排學生參加各項校外比賽、奬學金及奬勵計劃

– 參與校外支援計劃及社區活動

– 舉辦各項認可公開試

抽離式方面:

本年度所開設的資優小組

組別名稱
年級
英文話劇
小三至小六
奧數組
小四、小五及小六
視藝精英組
小四至小六
QQ小博士之情意遊戲
小三至小四
QQ小博士之情意電影
小五至小六

 

 

   
南區優秀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學生出席「玩玩星期天」現場訪問
   
師生一同主持明愛賣物會攤位 演員們靜心聆聽導師評語
   
3D 趙文皓榮獲全港少年托福卓越成績大獎 4C黃銘津榮獲港澳地區最高榮譽大獎
   
5B 江叡到訪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官邸 5B 江叡榮獲「閃耀之星」才華拓展獎學金
   
6A蘇映藄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畢得鳥劇場」廣播劇 6B 柳鍶浟榮獲全港少年托福卓越成績大獎

 

奧數組簡介

為了培育資優學生全面的均衡發展,本校開設奧數資優組,以啓發學生的數學潛能,擴闊學生的數學視野,為學生提供挑戰自我的機會,從而提升學生的分析、推理、創意及逆轉思維等能力。奧數組於四至六年級共分為三個組別,着重培訓綜合及應用基本數學來解難的能力,並強化參與各式各樣奧數比賽的相關技巧。除了奧數組的同學代表參賽外,本校亦為全校有潛質的學生提供參賽的機會,同學亦把握機會,積極投入參與,過往在奧數範疇上的比賽亦屢獲佳績,顯見同學盡情享受學習所帶來的挑戰與樂趣,因而帶來豐碩的成果。


奧數組人才濟濟眾志成城

 


奧數組成員屢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