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特色

本校秉承耶穌寶血女修會的辦學宗旨,致力教育服務,培育莘莘學子,並為彰顯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面貌─犧牲、修和,透過實踐使徒工作,傳揚福音,將耶穌基督的愛,藉着教育事工,讓更多尚未認識基督信仰的小朋友,獲得宗教培育,好能使他們成為一個充滿愛心,品格良善,具負社會責任感的良好公民。

「天主是愛」是本校的教育宗旨,透過多元化的宗教活動,以及聖經科課堂,為學生們提供天主教的宗教教育,從而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及天主教教育的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家庭」及「生命」,並學習「智」、「義」、「勇」、「節」四樞德及福音精神,培養祈禱習慣、關愛校園、團結共融的生活文化,幫助他們認清正確的價值觀,尋找正向的人生目標。

學校的宗教生活,包括:

– 每天的早會、午膳和放學祈禱
– 午息心靈小聚
– 基督小先鋒
– 朝聖活動
– 禮儀性的活動
(開學彌撒、聖誕祈禱會、謝主祈禱會、四旬期學習活動及祈禱會、聖母月敬禮、畢業典禮祈禱、結業禮祈禱……)
– 公教家長聚會
– 聖善之光福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