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融合教育,會因應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和特殊學習需要,提供高水平的教育服務,

讓每一名學生都能發展潛能,亦促進全校師生互相尊重個別差異,共同締造共融的校園。

學校採用三層支援模式,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第一層:優化教學

照顧學習差異是要了解學生不能學得好的原因,設法協助他們學得更好,故此必須優化課堂的教學;

(1)教師會採用多元化的資源(如:電腦),而避免只集中在課本的教學。

教師會提供包括多元智能的學習經歷,誘發學生(尤其是學習能力稍遜學生)不同的潛能;

(2)教師以合作學習模式,透過不同的小組學習,按組內各人的能力,擔當不同的職務,能力稍遜的學生也可以參與。

 

第二層:加强支援

(1)課後功課輔導 (陽光學堂)
為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課後功課輔導,幫助他們解決當天中、 英、數三科功課上的困難。

 

(2)伴讀計畫

有能力的高年級學生可以發揮「學長」的角色,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學習閱讀技巧,

從而獲得教學相長之效,學長亦可在領導能力及敏銳力各方面得到訓練。

 

(3)特別學習小組
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不同的小組活動(包括:專注力訓練及讀寫訓練小組等),加強學生的積極學習態度。

 

(4)言語治療

為改善語障學生在言語表達的能力及技巧,本校安排專業言語治療師到校,透過有系統的觀察及檢討,為學生進行治療。

 

第三層:個別加强支援

至於有嚴重學習困難的學生,校方會為其進行「個別學習計劃」。計劃會因應個別學生的需要,

給予額外的學習和輔導,以便啟發學生的多元智能,使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取得進步和獲得成功感,

並有機會發展學術及學術以外的潛能。

(1)對象是一些經專業人士及學生支援小組與家長/有關專業人士商討訂議後確定需要個別加強支援的學生。

(2)目標涉及行為/社交技巧方面,或基礎語文學習和數學運算等主要範疇。

(3)個別的班主任或科任教師會按本身的專門知識和職責範圍,制訂策略和調適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