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教育

 

本校確認藝術教育能達致本校辦學宗旨—「服務顯愛心,學教啟潛能」,所以一向致力推動視覺藝術教育的發展,希望學生透過不同的視覺藝術學習經歷,培養創意,發掘他們的潛能,擴闊視野,提升對藝術文化的認識和欣賞能力,同時建立自信,提升品味和修養,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1.課桯活化創意

本校視覺藝術科的校本課程採用以人為中心的教學模式,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我們重視創作意念和技巧的實踐,設計了多元化、生活化、重創意和協作的課題,運用不同的思考策略,增加學生對主題藝術情景的研習,啟發學生的想像力及創意。此外亦希望透過創作和評賞,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學習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並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化的視野。

「我的視藝檔案」:

每位學生以此來進展性地記錄於視覺藝術科的學習歷程,連貫了學生於藝術知識、技巧、評賞和主題情景的學習。教師會因應課題需要設計基礎技法練習、工作紙、資料搜集、草圖等,以強化學生的技法、組織原理及對該主題的了解。此外,本科採用多元化評估模式,在不同階段進行學習評估,學生亦能透過自評和教師評估表,記錄他們於創作過程的反思和老師的回饋,讓學生更瞭解自己的學習情況和進度,加強教與學的成效。

 

「小畫冊」:

學生可以此於轉堂、小息、其他空閒時間,以任何形式、顏料、技巧創作,是大家的「心靈圖冊」。

教師於平日課堂會邀請學生分享內容及舉行展覽,提供機會讓學生欣賞別人及被欣賞,鼓勵創作和同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