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button18

本校的教學模式主要以「合作學習」模式進行,同學以小組形式進行學習,在小組內運用人際及小組學習技巧進行討論、反思及互助,一起學習,以達致共同的目標。

 

此外,本校重視「三高——高參予、高讚賞及高展示」的課堂教學。

「高參予」——透過課堂高階提問及協作活動,運用有效多變的教學策略,照顧學習多樣性,並擴闊學生的思維空間,增加生生及師生的互動,提升學習趣味,激發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

「高讚賞」——表揚學生亮點,提供即時回饋,強化學習動機;優化教學過程的持續評估,回饋學生學習,引導學生進行自我反思及反饋,增強學生對學習的擁有感,令學生更自主地學習。

「高展示」——適時將學生課業或作品展示,互相學習及欣賞。課堂中,讓學生有更多展示成就的機會,如滙報、分享等。

 

此外,本校亦會透過電子學習作為學習平台,利用「翻轉教室」的教學模式,促進自主學生的自主學習,提升師生及生生的互動。

 

為了更了解同學的學習成效,並給予適切的回饋;同時亦加強生生、師生的互動,教師亦會利用電子平台或不同模式的評估檢測學生課堂所學,或透過學生自評呈現學習現況,以調整教學的安排。更會利用Padlet、Plickers等互動程式,設計學習活動。